即時港聞

自閉青年撕連儂牆文宣襲途人囚14日 官勸處理壓力控制情緒 (20:17)

聲稱受7.21元朗襲擊事件影響,患有自閉症的19歲青年翌日到北角撕毁連儂牆文宣,其間襲擊兩名上前阻止的途人,致其中一人盆骨骨折兼脫骱。青年早前承認兩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今(11日)判處被告入獄14天,並勸喻被告好好處理抗壓能力和控制情緒,以免將來衍生更大的麻煩。

相關報道︰清牆男傷人認罪 官:不論政治理念不贊同暴力(4月28日)

被告鄭洞僊(19歲)承認於去年7月22日在北角港鐵站B1出口襲擊男子曾威志及梁子維,因而對兩人的身體造成傷害。他上月認罪後一直還押,裁判官判刑時表示,被告犯事源於社會事件,撕掉連儂牆文宣。根據心理專家意見,被告的抗壓能力低、難以服從命令,以及受困擾及感沮喪下情緒易受波動,不認為被告適合接受社會服務令,亦對受傷事主不公平,所以唯一判刑考慮是判處被告即時入獄。

裁判官判刑後除勸勉被告處理好壓力及情緒管理,亦特別提及被告母親案發後努力尋求機構協助,以改善被告的社交技巧,雖然昨日(10日)是母親節,被告因還押未能慶祝母親節,希望被告出獄後向母親致謝。

其他報道:鄺俊宇遭警以膝壓頭拘捕涉行為不檢 澄清「絕對沒有向警員丟水樽」

其他報道:中上環衝突新婚夫婦16歲少女不認暴動罪 區院開審

其他報道:支援理大兩人被控管非法用途工具 一被告涉藏兩條膠索帶

相關字詞﹕北角 連儂牆 撕文宣 青年 判囚 反修例 普通襲擊 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