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童報稱記者被警帶署 政府籲未成年者遠離高風險示威及採訪活動 (17:45)

昨日(10日)在尖沙嘴海港城有人發起「和你sing」活動,其間兩名報稱為記者的中學生在場採訪,一度被帶返警署。政府今日(11日)發新聞稿,稱對有未成年者聲稱在場採訪深表關注,強烈呼籲未成年人遠離高風險的示威活動,並應停止參與任何在示威現場的採訪活動。

政府新聞稿稱,昨日尖沙嘴的示威活動中,一名12歲男童及一名16歲女童向警方報稱為記者,在現場義務採訪,警方考慮到兩名未成年人的安全,故把他們帶返警署,並無作出拘捕,隨後聯絡其監護人接回。

政府發言人表示,未成年人容易被人影響而以身試法或進行高風險活動,家長、學校和教師有責任保障孩子及學生的人身安全及福祉,提醒他們切勿出席或參與近月往往演變成暴力衝突的示威活動,又稱未成年人以學生記者身分在示威現場採訪是極危險的行為,對有組織安排年幼學生作義務採訪感到十分憂慮,指摘置孩子的安危於不顧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

相關報道︰12歲童報稱記者 警罵非法童工一度帶署

相關字詞﹕學生記者 12歲男童 和你sing 尖沙嘴海港城 防暴警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