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古洞北石仔嶺花園下月清拆 安老院院友申覆核促擱置 (17:15)

古洞北石仔嶺花園因受東北發展影響,下月底將展開第一期清拆,對該區安老院150名長者構成影響。其中一名院友今(11日)向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擱置清拆工程,以及要求政府履行「先安置,後清拆」的無縫交接承諾。

申請人為丘龍生,未有律師代表,他在申請書表示,時任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曾承諾會為院舍盡力做好無縫交接的安排,惟政府將於下月30日展開第一期清拆,犧牲150名院友的權益,令他們3年內需搬遷兩次。

申請人認為政府的承諾貨不對辦,要求法庭擱置發展局把石仔嶺第一期的清拆納入2020年的賣地計劃,以及停止相關清拆工程。

其他報道:記協調查新聞自由評分跌至新低

其他報道:清潔工涉阻警追截少年 警長稱當時距離「心口貼心口」

其他報道:警令記者跪下鏡頭前讀名 記協稱「好羞辱」質疑違私隱條例

相關字詞﹕古洞北 石仔嶺花園 東北發展 清拆 安老院 院友 司法覆核 擱置清拆工程 先安置後清拆 無縫交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