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記協調查新聞自由評分跌至新低 (15:00)

香港記者協會(記協)公布2019年「新聞自由指數」,公眾對新聞自由評分是41.9分,比前一年下跌3.1分。新聞從業員的評分則是36.2分,比去年下跌4.7分。兩個組別的評分均是歷年新低,錄得歷年最大跌幅。

記協在今年1至3月期間,訪問1022名香港居民及327名新聞從業員。調查發現,去年8月31日港鐵太子站警方趕走記者,78%受訪公眾及99%新聞從業員認為對香港新聞自由有損害。

受訪新聞從業員中,95%認為香港新聞自由整體情况比一年前倒退,93%認為執法人員以暴力故意阻撓記者採訪問題普遍。

記協今年新增新聞工作者在採訪社會事件時遭暴力的調查,222名受訪者中,逾六成半稱曾被警方或不同立場者暴力對待,包括以強光照射、言語辱罵、推撞等。

其他新聞:警令記者跪下讀名後放行 記協稱「好羞辱」質疑違私隱條例

相關字詞﹕香港記者協會 新聞自由指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