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子超:銅芯抗疫口罩用毫米銅吸銅風險小 薛永恒稱濾芯供應將招標 (11:49)

香港郵政今日(11日)開始向已登記的市民派遞「銅芯抗疫口罩」(CuMask)。有意見關注佩戴該款口罩會否有吸銅風險,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稱,「銅芯抗疫口罩」使用粒子較大的毫米銅,並非納米銅,故吸入風險相對小。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早出席新城電台節目後則表示,聽到市民關注這方面的聲音,當局會與原材料供應商進行確認,他說按照現有資料顯示,這情況應該不會發生,市民可以放心。

另外,「銅芯抗疫口罩」引發多項爭議,包括事前無招標等。薛永恒稱,理解市民對政府購買口罩的安排有疑問,為避免這些疑問,決定口罩濾芯的供應將透過公開招標進行。

銅芯抗疫口罩 相關報道:

香港郵政首日派遞近12萬銅芯抗疫口罩 七成派達

銅芯罩今起派 物理學者促檢視吸銅風險

相關字詞﹕銅芯抗疫口罩 吸銅風險 招標 濾芯 薛永恒 梁子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