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粵港澳正磋商特定者出入境豁免強制 何栢良:可用健康碼代替檢疫措施 (11:40)

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大公報》專訪,表示粵港澳三地正就跨境防疫措施磋商,期望月內容許符合特定跨境目的、通過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的人,出入境時豁免強制檢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11日)在商台節目稱,若然深圳等地疫情沒有大幅反彈,如此安排是安全的。

何栢良稱,現時來往本港和內地者需要分別在兩地各檢疫14天,是費時失事,有必要檢討現時措施。他表示,目前跨境司機等須每7日做核酸檢測,而且本港學生即將逐步復課,如果要約兩萬名跨境學童不斷接受核酸檢測,並不實際可行。他建議港府可效法內地部分地區及澳門的做法,以健康碼代替檢疫措施,而且健康碼手機程式已包括核酸檢測報告在內,跨境者毋須再出示一紙健康證明。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泳池、舞蹈室、燒烤場下周四重開 沙灘、科學館、兒童設施未有時間表

銅芯罩今起派 物理學者促檢視吸銅風險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林鄭月娥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