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母親節人山人海 婆婆候4小時入座三代同堂飲茶 (15:59)

今日(10日)母親節,沙田新城市廣場中午人山人海,商場8樓的3間酒樓外約有50名市民等候入座。有女兒特意提醒母親穿母女裝;有家庭三代同堂等候逾4小時飲茶亦不介意;亦有家庭之前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減少外出,特意趁疫情稍緩出外慶祝。

林太與丈夫及女兒到新城市廣場吃午餐,她說女兒今早提醒她要穿着民族風母女裝外出,女兒在旁打趣道:「我哋一樣樣㗎!」林太說,該母女裝去年購買,不時會一起穿,女兒亦很喜歡,言談間女兒不時擁抱、親吻母親。

有婆婆與兒子、媳婦、孫兒孫女三代同堂慶祝母親節,她說雖然等候入座飲茶超過4小時,但不介意,最重要是一家人在一起。

鄭太與丈夫、兩名兒子及母親到商場酒樓飲茶,眾人等候入座逾兩小時。鄭太表示,早前因疫情與家人減少外出,今日趁疫情放緩及佳節一起外出用膳。

衛生防護中心提醒市民,慶祝母親節亦不忘保持社交距離,聚餐時可使用公筷。

母親節 相關報道:

母親節子女無緣探訪 重慶養老院為長者設燭光宴慶祝

台灣「母親花」5月盛放 彩色魯冰花觀賞過後化春泥

相關字詞﹕母親節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