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富臨員工放無薪假復工無期 職工盟美孚請願2女子被捕 富臨冀員工體諒 (17:55)

【17:55更新】職工盟早前接獲富臨集團員工求助,員工稱被要求放無薪假近3個月,至今未有復工安排,集團拒絕解僱員工及支付遣散費。職工盟今早(10日)約11時到美孚新邨富臨皇宮酒樓請願,其間有人稱要飲茶,企圖進入酒樓被員工阻止。

酒樓其後報警,近10名軍裝警員到場,駐守大門至酒樓間的梯間位置,阻止請願的人內進,一名酒樓職員亦對請願者說:「唔歡迎你哋,唔該你哋走。」有警員向在場的人發出警告,指他們或違反限聚令,及後有兩名女子被帶走。據職工盟了解,該兩名女子分別是職工盟幹事及公民記者。請願行動下午1時許結束,兩名酒樓職員到酒樓外撕走張貼於大門玻璃的請願海報。

富臨集團發言人回應稱,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今年2月在得到同事同意情況下安排暫時停工;隨着疫情緩和,限聚令及食肆規限放寬,已陸續安排同事復工。富臨對部分員工未有接受復工安排表示遺憾,冀同事體諒本港餐飲業營運困難,跟集團共渡疫情難關。

警方表示,警員今早接報到場,發現上址有約10人進行公眾活動,懷疑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多次警告在場者須遵守限聚令無效,經調查後,將向年齡介乎22至49歲的5男5女發出傳票,當中兩名分別22及25歲的女子於上址不合作叫囂,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兩人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

相關報道︰疫情衝擊 富臨新增20店停業 佔整體四成 2000員工本月放3天無薪假(02月20日)

相關字詞﹕富臨集團 無薪假 職工盟 請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