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非華裔男子涉刑毁藏毒襲警 被警武力制服送院後死亡 重案組調查 (23:30)

警方證實,周四(7日)在彌敦道處理一名涉嫌刑毁、藏毒及襲警的醉酒非華裔男子,使用「適當武力」將其制服,該男子其後報稱身體不適,送院後死亡。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23:30】按目擊者以手機拍攝的片段所見,男子曾於彌敦道向車擲物及除去上衣,上身赤裸,其後大字形躺在馬路中心。警方消息指出,男子身上搜獲毒品,送院初步檢驗他曾飲用大量酒精,而現場閉路電視可見,男子被警方制服時有激烈掙扎,曾有途人協助警方制服他,其後男子曾被送上警車約10分鐘,之後轉到救護車送院。

警方消息人士又稱,醫生初步檢驗後向警方表示,死者身上無明顯傷痕,掙扎過程中或造成擦傷,但無骨折。消息人士表示,在未有驗屍報告確定死因前,不會說案件沒有可疑,而驗屍會包括化驗死者胃部的殘餘物及驗血。

【22:19】警方表示,油尖警區軍裝人員於周四下午約5時巡經彌敦道時,接獲途人求助,稱一名懷疑身上有強烈酒氣的非華裔男子以玻璃樽毁壞一輛行駛中的私家車及推倒一架停泊在上址附近的電單車。 

警員在彌敦道60號對開截查該名男子。過程中,該名男子曾激烈反抗及掙扎,警員在途人協助下,使用「適當武力」將其制服,並在其身上搜出約4克懷疑海洛英。該名男子涉嫌刑事毁壞、藏毒及襲擊警務人員被捕。 

由於該名男子身體不適,警務人員在現場安排救護車將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他於昨日(8日)下午約5時45分被證實死亡。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跟進,人員已聯絡目擊證人,並正作全面現場勘查。警方稍後將安排為死者驗屍,以確定其死因。

相關字詞﹕警察 彌敦道 非華裔男子 刑毁 適當武力 不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