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稱歡迎立法會內會審議法案有突破 發稿特別提國歌法籲議員支持 (21:10)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經歷逾半年未能選出主席後,現任主席李慧琼昨午(8日)主持特別會議,處理法律問題及其他積壓事項。政府今晚(9日)發稿,歡迎內會審議法案工作有突破,新聞稿特別提及《國歌條例草案》,呼籲立法會議員支持相關立法程序。

政府發言人稱,昨午內會特別會議完成處理13項政府在本立法年度提交的法案、31項自今年3月27日起在憲報刊登的附屬法例法律事務部報告、委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的議案,以及4項法案委員會報告。

發言人表示,內會已完成審議包括《國歌條例草案》在內6項法案的法案委員會報告。新聞稿特別提到,該草案已經17次會議共逾50小時審議;根據該草案,市民「只要不是以公開、故意、有意圖侮辱國歌的方式表達(意見),根本不會犯法」,有議員聲稱國歌法是「惡法」,是「完全與事實不符」、「無中生有」。政府發言人又稱,特區政府期望立法會議員支持政府繼續推展上述法案的立法程序,「讓政府、立法會及各持份者在政策上下的工夫不會付諸流水」。

相關報道:

法律顧問改口 李慧琼重掌內會 一小時處理14條例草案 泛民批「奪權」

郭偉強拖行陳志全 泛民批保安不中立

特寫:泛民準備霸房 建制護李先佔主席位

國歌法 相關報道:

外聘意見:國歌法二讀 可與李磋商

稱欠埋門一腳 林鄭冀內會先過國歌法 盼財案後二讀 泛民質疑趕兩會前交功課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會 國歌法 國歌條例草案 李慧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