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政府考慮為高危群組檢測病毒 鼓勵私營市場參與 (20:50)

各地專家都預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會短期內完全消失,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接受訪問時表示,相信持續在社區做檢測會成為常態,政府亦考慮主動為高危群組做病毒檢測,例如安老和殘疾院舍的院友和員工、司機和收銀員等。她解釋,主要檢測需要接觸大量人群的群組,人數、優先次序需視乎本港的檢測能力;亦鼓勵私營市場發展檢測能力,稱政府會盡量提供便利,例如協助取得實驗室認證。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now電視節目《大鳴大放》表示,目前徵用作檢疫中心的駿洋邨遲早要交還,會研究是否建立常設的檢疫設施,以應付突如其來的疫症;政府亦會檢視如何利用新的科技,加強追蹤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的能力。

康復者支援方面,陳肇始表示,公立醫院專科門診會持續跟進他們的情況,另外葵青地區康健中心正與醫管局合作,為康復者提供支援,例如提供心肺功能等檢查、情緒輔助等。她說,康健中心有護士、物理治療師等專業人士協助走康復路,並能為地區提供疫情須知和教育。她期望,地區康健中心不僅提供慢性病預防,也在防疫抗疫工作中發揮功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調查:劏房租金疫情下未見回落 租金連水電費佔部分住戶收入逾一半

「銅芯抗疫口罩」研發中心公開物料供應商資料

再有出院者復陽 涉事Reenex美容師為酒吧群組第三代個案

相關字詞﹕陳肇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