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拒保後再被捕 涉去年阻差辦公 月底提堂 (19:30)

沙田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去年涉阻差辦公被捕,他拒絕保釋後獲釋,昨日(8日)再被捕,被控一項阻差辦公,將於5月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2019年8月6日晚,逾千市民到深水埗警署外,聲援因購買「觀星筆」被捕的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有示威者包圍深水埗警署,警方一度發射催淚彈驅散人群,沙田區議員黃學禮稱收到居民求助故到場了解,警員拘捕期間曾以警棍打向黃學禮臀部,並以索帶綁起其雙手,警員得悉他為區議員時,斥責他「知法犯法」、「我對你好失望」。

警方指出,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二隊經進一步調查及徵詢法律意見後,昨日在沙田區拘捕該名27歲男子,他已被控告一項「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案件將於5月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黃學禮昨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返回辦事處途中突然被捕,控告本人上年8月7日夜晚於深水埗阻差辦公,本人晚上已經獲釋,多謝各位關心。」

相關字詞﹕沙田區議會副主席 黃學禮 阻差辦公 踢保 再被捕 方仲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