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護協:公院拆病房浴室花灑防病人用喉自殺 (18:10)

以往有住院病人用醫院病房浴室的花灑喉管自殺,香港護士協會表示,接獲護士反映,有醫院為防止有病人用花灑喉自殺,故拆除病房浴室花灑,當病人有需要洗澡時,護士才重新接駁花灑,護協批評醫院「斬腳趾避沙蟲」。

護協主席、衛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表示,收到多宗護士投訴醫院拆花灑事件,至少涉及港島西及九龍西聯網的醫院。他說,院方會要求護士把花灑頭擺放在護士站,若有病人要洗澡,則由護士裝上花灑,洗完再拆走。李國麟批評以此方式防止病人自殺,是「將個波推去前線」。

醫管局發言人回覆查詢表示,非常關注早前有病人於公立醫院病房浴室用花灑喉自殺,為避免不幸事件重演,已要求各聯網重新檢視有關裝置及作風險評估,亦分享現時不同醫院值得效法的設計和做法,互相取長補短,期望在保障病人安全的大前提下,能找到可行改善方案,醫院會繼續與員工就加強病人安全的措施保持溝通。

其他報道:警署警長涉私吞冰毒案提堂 還押至7月6日再訊

其他報道:鄭若驊:不能隨意動用公眾利益作撤銷控罪理據

相關字詞﹕醫管局 公立醫院 護協 花灑 李國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