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內地漁民違檢疫令過關離港被截 認罪囚兩月 (18:50)

政府2月8日起規定所有從內地抵港者,均須強制檢疫14日。一名內地漁民稱上月底來港代父處理租務問題後,因沒了解檢疫令詳情,兩日後欲在檢疫令未完成下返回內地,在過關時被截獲,今(9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未獲授權人員許可而離開檢疫地點罪,判囚兩個月。

被告柯俊光(28歲)報稱無業,持雙程證到港,他今日沒律師代表下出庭。控罪指稱,他於2020年4月27日離開流浮山球南街一單位的檢疫地點,違反授權人員於4月25日向他發出的檢疫命令。

被告在庭上表示自己是漁民,求情稱其父原租住涉事單位,因疫情遷離,單位業主多番就此致電被告,被告遂來港代父處理及點算財物。被告承認一時疏忽,未有詳閱檢疫令內容而犯案,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考慮被告認罪,判其入獄兩個月。

根據案情,被告4月25日經深圳灣口岸來港後,有衛生署職員向他解釋檢疫令詳情,當時被告在表格填上流浮山地址及簽署。兩日後約下午3時,被告擬經深圳灣口岸重返內地時被截獲。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再有出院者復陽 涉事Reenex美容師為酒吧群組第三代個案

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 連續20日本地零感染

「銅芯抗疫口罩」研發中心公開物料供應商資料

創科局:敏感不足 不存誤導 政府:8月公開銅芯帳目 往後會招標

相關字詞﹕檢疫令 強制檢疫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深圳灣口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