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劏房租金疫情下未見回落 租金連水電費佔部分住戶收入逾一半 (17:30)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於今年1至4月,訪問192個劏房或板間房租戶,其租金中位數約4200元,與去年相同,反映租金於疫情下未見回落。而單位每度電中位數為1.6元,最高每度電2元;每立方水費15元,最高每立方水20元,最高一戶的每月水電費開支達1192元。

社協組織幹事戚居偉表示,疫情下租金未見回落,部分住戶的租金連水電費佔家庭收入逾一半,當中3%住戶在疫情下的收入不足以支付租金及水電費。他表示,過去電費回贈全入了業主口袋,租戶未受惠,建議政府考慮在關愛基金發放能源補助,另把劏房水電費問題納入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的工作範圍內,稱水務署應加強巡查單位有否濫收水費。

一家五口的歐女士需留家照顧3名5歲至9歲幼童,靠丈夫任三行工人養家,原本家庭月入1.8萬元,每月以7000元租住劏房,另加每立方水費12元,每度電費1.5元,每月平均水電費約500元。受疫情影響,自今年2月起,歐女士的丈夫至今未有收入,早前3個月的租金均以積蓄支付,現尚餘的積蓄只夠多付一個月租,「生活很大壓力」。歐女士一家現領有每月約4000元在職家庭津貼,但由於丈夫近幾個月開工不足,憂慮隨時無法繼續領取職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銅芯抗疫口罩」研發中心公開物料供應商資料

消息:再有出院者復陽 涉事Reenex美容師為酒吧群組第三代個案

非政府機構福利服務下周分階段恢復

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 連續20日本地零感染

相關字詞﹕劏房 板間房 租金 水費 電費 香港社區組織協會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