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水警檢近5000萬元走私花旗參拘7人 貨值數量歷來最高 (13:20)

海關與水警前晚(7日)在機場三跑附近截獲一艘走私漁船,檢獲34噸、市值約4750萬元的走私花旗參,並拘捕船上7名本地男子,是歷來檢獲最高價值及數量的海上走私花旗參案。

近月香港水域走私活動有上升趨勢,上周起海關聯同水警進行「拔尖」行動,在機場一帶監察。前晚約8時,人員在機場北面水域發現一艘載滿貨物的漁船,形迹可疑,幾艘大馬力快艇駛至與漁船接洽,船上男子利用梯將貨物運到快艇,之後快艇往內地方向逃逸。

執法人員展開追捕,截停漁船,拘捕船上7名年齡介乎25至69歲的本地男子,涉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人員並在船上檢獲1060箱、重34噸、市值約4750萬元的花旗參,質素屬中檔次;快艇則離開本港水域。

水警小艇分區指揮官周信偉形容,追捕過程險象環生,現場為三跑工程範圍,有大量工程船,海上交通擁擠,加上正進行填海工程,海床深度不時變更,增加追截難度。他續說,現場距離機場約2海浬,大馬力快艇最高時速為每小時50多海浬,不用兩分鐘便可由現場駛離本港水域。

今年1月起,本港西面水域共發生13宗海上安全事故,導致6人死亡,包括3名海關關員,另一人失蹤未尋回。

相關字詞﹕走私 花旗參 海關 機場三跑 水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