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今年至今最少18警涉違法被捕 鄧炳強:害群之馬褻瀆「執法者」神聖身分 (22:54)

【22:54】昨日(7日)兩名警務人員被捕的販毒案中,今日(8日)再有兩警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被捕,令今年至今被捕的警務人員增至18名。

相關報道:休班警販毒案再拘一督察一警員 涉公職失當

【21:00】今年至今本港已有最少16名警務人員涉違法被捕,除昨日(7日)兩警共被搜獲約25公斤毒品涉販毒,其餘被捕警務人員分別涉襲擊、刑毁、賭博、虐兒、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妨礙司法公正。警方今晚(8日)發新聞稿稱,對有警務人員涉違法違紀感失望、痛心及十分憤怒,警隊管理層正重新審視內部管理策略。

警方稱憤怒:重新審視內部管理策略

本報獲得警務處長鄧炳強的內部公告,公告指出過去10個月,香港警察一直忠於使命,為維持香港的治安及守護法治竭盡全力;可惜,當大部分同事都全心全意為社會匡正時亂,賣力與市民攜手抗疫之際,警隊內部竟然出現害群之馬,褻瀆「執法者」的神聖身分,知法犯法,尤其是過去兩天警隊內有成員因涉嫌販毒被捕,嚴重打擊市民對警隊的信心,令警隊過去的努力幾近付諸流水。鄧炳強說,身為處長,為害群之馬的惡行令警隊蒙羞感到憤怒,更加為其他同事的血汗可能要白流而痛心。

他呼籲警隊明白,要為警隊建立聲譽須經年累月,但要將市民對警隊的信任摧毁,可以在一瞬之間發生。鄧炳強又稱,作為執法者,期望警隊中人能夠迎難而上,時刻以身作則,克己慎行,為捍衛香港警察的榮譽而努力。

警方發出新聞稿稱,警務人員涉違法對其他盡忠職守的同僚非常不公,強調不論職級高低,警務人員均須遵守法紀,警隊重視人員紀律和操守,對違法違紀行為零容忍,絕不容許警隊有害群之馬。警方重申,若有任何人員涉違法違紀,會按既定機制嚴肅跟進和秉公處理,調查及採取適當行動,絕不偏私;被捕警務人員當中,涉嫌干犯嚴重罪行的被捕人已被或將被停職。

相關報道:

上周參與搗破億元冰毒案 兩警涉私吞25公斤毒被捕

兩休班警涉販毒 林卓廷:案件性質嚴重 廉署應查有否貪污

9警員被捕 涉通州街公園破壞露宿者家當

相關字詞﹕警察 警務人員 違法 販毒 賭博 虐兒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妨礙司法公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