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罷示威涉堵路藏武器指罵警員 8男1女提堂准保釋 (20:45)

去年11月11日的三罷示威引發港島區多處發生衝突,其中8男1女在半年後被檢控,今(8日)分6宗案件在東區法院提訊,包括一名男資訊科技經理涉在柴灣區指罵警員,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喧嘩行為罪名。9人全獲准以500元至5000元保釋外出,案件6、7月再訊,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索取法律指示。

報稱資訊科技經理的被告陳浩倫(34歲)暫毋須答辯,控罪指稱他於去年11月11日在柴灣道341至343號匯豐銀行外公眾地方,不斷重複及持續地指罵警員,以及煽動人群阻礙警員,歷時約3分鐘,意圖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他暫准以500元現金保釋外出。

另外3男1女涉嫌去年11月11日至12日在各區堵路,各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當中學生袁兆峰(21歲)、學生黃楚喬(17歲)、保安員黎進軒(22歲)和電腦技術員徐誌賢(20歲),分別被指在鴨脷洲橋道近鴨脷洲徑交界、銅鑼灣怡和街崇光百貨外、薄扶林及華富道交界和薄扶林消防局外,留下垃圾、垃圾桶、塑膠圍欄及交通圓筒等,對該處車輛及地方造成阻礙。另黎進軒再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把剪刀、鎅刀和7條索帶。

4名報稱學生的周銘源(17歲)、姓嚴男童(16歲)、莫穎然(20歲)、周智宏(17歲),被控各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稱他們分別於康怡廣場北外和筲箕灣愛秩序灣公廁外,藏有可折軍刀、三色塑膠帶、士巴拿、燒烤鉗、一包索帶及一卷膠帶等。

其他報道:染愛滋病毒梅毒男補習導師 認逼男童肛交口交放祼照片段上網候判

其他報道:華員會籲公務員凍薪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籲按機制

其他報道:送鱷魚肉青邊鮑等討好上司無果 公院助理向醫管局投訴被揭行賄

相關字詞﹕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公眾地方作出喧嘩 三罷 示威 堵路 港島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