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志全遭拖行赴急症室驗傷 郭偉強解釋:分隔保安與陳距離【短片】 (18:03)

陳志全遭郭偉強拖行(立法會直播片段 剪接:劉澤浩)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8日)召開兩場會議,下午會議出現連場衝突,定於2時半開始的會議,在1時許現任主席李慧琼已坐上主席台,由一眾立法會保安及數名民建聯議員隔開上前的泛民議員,雙方對峙。其間人民力量陳志全遭工聯會郭偉強強行拉開,拖行數米,陳志全其後倒地,工聯會麥美娟即上前分開陳和郭兩人。

陳志全事後批評郭偉強「直情失控」,稱他周身痛,未知有否受傷,會考慮是否報警告郭偉強襲擊他,或是提出私人檢控。陳志全傍晚近6時在facebook表示到急症室驗傷,並展示一張律敦治醫院的收據。

郭偉強回應稱拉扯是為了「合理分隔保安與他(陳志全)的距離」。被問到是否情緒失控,他反問記者:「你覺得係咩?」至於會否為行為道歉,他表示容後再談。

下午的會議廳火花不絕,多名泛民議員質疑李慧琼「越權」召開會議,建制派則稱郭榮鏗刻意拖延主席選舉,包括楊岳橋、朱凱廸、張超雄等人先後被抬離會議廳。此外,尹兆堅及會議室1有保安先後不適,兩人需要送院。

立法會內會 相關報道:

立法會內會衝突【圖輯】

立法會內會重開 李慧琼逐泛民議員 尹兆堅上擔架送院

郭榮鏗指下午內會屬非法 陳淑莊批建制派議員動粗

立法會法律顧問:內會主席選舉延誤 同意現任主席召開會議

郭榮鏗:下午內委會首項議程應選舉主席 李慧琼:按議事規則賦權主持會議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務委員會 內委會 李慧琼 郭榮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