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榮鏗指下午內會屬非法 陳淑莊批建制派議員動粗 (17:27)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8日)下午召開會議,原主席李慧琼主持會議,惟遭泛民議員阻止,混亂場面持續,直至約5時泛民議員全部被逐或自行離開。郭榮鏗在會議期間見記者時表示,今日會議無法進行,因為「李慧琼夾埋法律顧問、保安赤裸裸奪權」,他認為會議是非法的,李慧琼無權主持會議,而會議首個議程應是選主席。郭榮鏗重申,保安阻議員入會議室有可能違反權力及特權法。被問到泛民下一步行動,他只稱建制派如去年《逃犯條例》般打破議會規則。他又稱,不明白為何立法會法律顧問改變其立場。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稱,立法會秘書處不中立,配合建制派「奪權」,保安在會議室未開會時,已有動作配合李慧琼主持會議。郭鏗榮在下午會議期間,一度以會議主持人身分發言,並要求趕走李慧琼,但保安沒有任何動作。陳淑莊強調,本來今次會議可以是選舉主席的重要時刻,「建制派等唔切」,做「奪權」動作。她批評,有建制派議員動粗,可能令民主派議員受傷,民主黨尹兆堅亦在衝突中受傷要到醫院治理,他們會再跟進。

立法會內會 相關報道:

立法會內會衝突【圖輯】

陳志全遭拖行赴急症室驗傷 郭偉強解釋:分隔保安與陳距離【短片】

立法會法律顧問:內會主席選舉延誤 同意現任主席召開會議

立法會內會重開 李慧琼逐9名泛民議員 尹兆堅上擔架送院【短片】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會 郭榮鏗 陳淑莊 李慧琼 泛民 建制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