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休班警涉販毒 林卓廷:案件性質嚴重 廉署應查有否貪污 (18:30)

西九龍總區反黑組的休班警署警長及警員昨(5月7日)涉嫌販毒被捕,警方檢獲共約25公斤冰毒,與上周二(4月28日)油麻地1.58億元冰毒案有關。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案件性質比想像更為嚴重,要求警隊必須徹查涉案西九龍總部反黑組的所有警員是否有參與違法行為,廉政公署亦應介入調查是否有警員涉及貪污。

相關報道:上周參與搗破億元冰毒案 兩警涉私吞25公斤毒被捕

林卓廷稱,上周二有傳媒拍攝當日的緝毒過程,現場超過20名警員在一間500呎空舖蒐證,涉案警員竟可在傳媒、眾多同袍和被捕人之前成功偷走25公斤冰毒,實屬匪夷所思,強烈質疑是否有其他警務人員涉案。

林卓廷又稱,根據過往在執法部門受訓和工作的經驗,處理毒品案件要非常小心,所有贓物的發現過程、包裝、重量等資料全部要妥善記錄,並盡量用證物袋密封好,負責檢取的執法人員要簽署確認資料的真確性及證物沒有遭到其他干預,並必須有副署(countersign,又稱副簽)。一般在處理接獲情報的毒品案件,執法單位都會預先準備磅秤,以即場確定毒品的重量。林卓廷說,若沒有其他人配合,質疑涉案警員如何能在這情況下成功偷取該批毒品。

其他報道:房委會居屋揀樓今恢復 4月至今4戶「撻訂」

其他報道:鄭耀棠倡中央撥地予港發展新社區

相關字詞﹕林卓廷 休班警 販毒 冰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