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法律顧問:內會主席選舉延誤 同意現任主席召開會議 (15:50)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日(8日)召開兩場會議,下午會議於2時半開始,惟1時許會議廳已有衝突。在會議開始後,多名泛民議員質疑現任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琼「越權」。立法會法律顧問下午約3時半在會議廳表示,秘書處去年10月擬定文件時,內會未有出現不正常情況,惟現時出現主席選舉延誤問題,所以若現任主席認為今日要召開會議,處理有關主席選舉的問題,秘書處是同意的。

李慧琼今早發言時稱,她是按議事規則及內務守則賦予其權利主持下午會議,重申她尊重立法會法律事務部給予她的意見,她需要召開會議,處理議員就不同法律意見提出的問題,以及解決內會長期未能處理的法案等。

立法會內會 相關報道:

立法會內會衝突【圖輯】

陳志全遭拖行赴急症室驗傷 郭偉強解釋:分隔保安與陳距離【短片】

立法會內會重開 李慧琼逐多名泛民議員 尹兆堅上擔架送院

郭榮鏗:下午內委會首項議程應選舉主席 李慧琼:按議事規則賦權主持會議

相關字詞﹕立法會 內務委員會 內委會 郭榮鏗 李慧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