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涉去年9月暴動 准保釋至下月再訊 (17:00)

去年9月29日有市民在港島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衝突。事隔近8個月,再有兩人涉參與當日示威而被控暴動罪,其中一人早前已被控在同日另一項暴動罪及在去年7月1日闖入立法會。案件今 (8日) 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並押後至5月14日再訊,待與另一宗相關案件合併及轉介至區域法院,兩人獲准保釋。

被告依次為學生文家健 (21歲) 及髮型師范瑜 (30歲),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的一帶,連同44人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控方在庭上表示,此案將與另一宗同日在金鐘夏慤道的暴動案合併,並轉介至區域法院。兩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以1000元保釋,須守禁足令等條件。

翻查資料,首被告文家健早前已被控在同日於金鐘道暴動,並涉在去年7月1日與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頴匡及其他人闖入立法會。

其他報道:失業漢北角持壘球棍稱自衛 認罪判囚3個月

其他報道:母親節慎送白色花束 花商教路:康乃馨襯百合玫瑰添色彩

其他報道:樂富連儂牆多人打鬥 10人被捕7人傷

相關字詞﹕暴動罪 暴動 香港 香港暴動2019 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遊行 集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