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跨境學童復課問題未解決 楊潤雄:不敢答應5.27分階段復課前提方案 (16:30)

政府早前公布本月27日起可分階段復課,本港有約2.7萬名跨境學童,復課問題有待解決。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今(8日)召開會議,多名議員提出有關跨境學童安排,教育局長楊潤雄在會上重申,跨境學童復課是複雜的問題,與內地仍在商討中,不敢答應可在本月27日復課前提供處理方案,稱下周將與學界討論有關問題。

會上有議員質疑,跨境學童問題牽涉2萬多名學生,如今尚未有清晰指引,其家長及學校均難以部署復課安排。楊潤雄回應,跨境學童是複雜的問題,須考慮衛生風險及實際運作,舉例稱現時唯一開放的深圳灣口岸,早上10時才開始通關,復課須有相應配套,「係咪一定可以5月27搞掂呢?我都唔敢應承你」。他又稱,下周將約見較多跨境學童的學校,商討如屆時學童無法來港復課,教育局可如何提供協助。

有議員詢問,教育局曾否考慮要求跨境學童於出發地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提供健康證明等。楊潤雄表示,政府正考慮所有方案,會聆聽專家意見。他又稱,兩地政府商討時,也會一併考慮跨境學童家長及保母安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正財:專家認可研港澳互遊 稱深圳81日無本地個案 盧寵茂倡港深免檢疫

銅芯罩4廠商 全與紡織中心關聯 政府否認利益輸送 稱晶苑「友情價」生產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復課 跨境學童 教育局 楊潤雄 立法會 教育事務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