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為路線爭執拳打城巴司機致巴士撞壆 新巴兼職車長認罪囚21天 (16:00)

新巴兼職車長去年乘搭城巴機場快線A21前往港珠澳大橋時,因路線問題與城巴司機起爭執,一怒之下拳打對方,致巴士失控撞壆,兩人均受傷。新巴兼職車長早前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今(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被判監21天。辯方求情時稱被告不是揮拳,而是想扯下事主口罩,裁判官認為即使如此行為仍屬鹵莽。

被告鄧少鋒(50歲)為新巴兼職車長,早前還押待法庭索取背景報告。辯方今反駁報告稱,被告當時不是揮拳,只是欲扯下事主口罩,想看清其樣貌作投訴,因車上沒有事主的職員資料;又在求情時稱,被告兒子在事發前一天確診淋巴癌,令其心情非常低落,才致他一反常態。

裁判官劉淑嫻判刑時表示,認為辯方所說被告只是扯口罩的說法不合理,而即使確實,其行為亦是鹵莽,並稱被告同為車長,理應熟知行車時不可與司機對話,現屬「知法犯法」,但考慮被告家人背景後,判被告監禁21天。

控方案情指稱,被告於去年5月24日清晨乘坐城巴A21線前往港珠澳大橋,其間就路線問題與事主爭執,並揮拳打事主左臉,令巴士失控撞壆。

其他報道:母親節慎送白色花束 花商教路:康乃馨襯百合玫瑰添色彩

其他報道:樂富連儂牆多人打鬥 10人被捕7人傷

其他報道:天際100今重開 身分證號碼有「9」字購票買一送二

相關字詞﹕新巴 城巴 車長 撞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