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耀棠倡中央撥地予港發展新社區 (14:15)

港區人大代表、香港發展研究基金主席鄭耀棠今(8日)表示,將在月底兩會會議提案,建議中央在內地撥約30平方公里土地予香港發展新社區,希望容納到50萬名香港永久居民居住,建議首選深圳、中山等鄰近內地城市,該地管轄權歸香港,實行香港法律,配合大灣區發展。

鄭耀棠表示,大嶼山填海等發展計劃「遠水不能救近火」,10年能否建樓成疑問,中央批內地土地予香港建屋發展是最快做法。他說,新社區規劃和佈局是新市鎮發展,有醫院、學校等設施,可成一小時生活圈。除公屋發展,亦可與地產商合作,「我同內地地產商傾過,對方話一年就可以建10萬套單位」。

提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早前去信會員,與雅居樂商購「肇慶香港城」,被問到上述新社區會否警察優先,鄭耀棠說:「要人人平等,否則咪亂籠。」

久未露面的鄭耀棠稱今年會出席兩會,身體狀況「OK」,有做運動。

相關字詞﹕鄭耀棠 內地 香港 新社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