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導遊失業多月 報讀英語課程獲千元津貼 (08:13)

僱員再培訓局去年10月推出「特別‧愛增值」計劃,供失業或就業不足者報讀再培訓課程,出席率達八成的學員可獲特別津貼,全日制課程每日153.8元,非全日制每日76.9元,惟課程因疫情在今年1月停課。培訓機構之一的工聯會4月初起改以「Zoom」應用程式授課,至今舉辦了20班、約有360名學員報讀。

任職導遊35年的黃小姐失業多月,4月初報讀計劃下的英語課程,完成考試可獲1076.6元津貼,她說津貼金額不多,但「在家『齋坐』沒有收入」,遂報讀課程增值。

工聯會職業再訓練中心副總幹事黃智美表示,事前要游說局方同意,解決計算學員出席率的問題,因涉及公帑資助。黃智美指出,網上課程需求日增,工聯會正向再培訓局申請增加課程數目及種類。

工聯會預計疫情後的網上課程需求仍會增加,又促請政府為早前「加碼」的培訓津貼設追溯期,讓去年底開始報讀課程的學員也可獲加碼的津貼額。

相關字詞﹕網上授課 僱員再培訓局 工聯會 課程 Zoom應用程式授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