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屋去年度落成量較預期少2900伙 (23:40)

現時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達5.4年。但房委會最新「公營房屋建設計劃」數據顯示,2019/20年度公營房屋落成量只有1.31萬伙,較運輸及房屋局早前預計的1.74萬伙減少4300伙,其中公屋單位減少2900伙。

房委會回覆稱,每年建屋量會因應個別項目進度修改,項目最終落成日期受天氣、承建商進度、勞工供應、新建築要求等各種因素影響。根據3月底的資料,部分工程進度受各種因素影響有所延遲,有關項目會順延到下一財政年度落成。

根據房委會資料,2019/20年度的公屋/綠置居及資助房屋落成量,分別只有1.01萬及3000個單位,較當局原先預期的1.3萬及4400個少,令全年度公營房屋供應僅1.31萬伙,整體減幅約25%。2020/21年度公營房屋供應量亦只有1.3萬伙,只有8000伙公屋/綠置居及5000伙資助房屋落成;亦是公營房屋供應總量連續兩個年度低於1.5萬伙。

減少的公營房屋單位要待2023/24年才追回,該年度最新公營房屋落成量為2.76萬伙,包括2.25萬伙公屋/綠置居及5100伙資助房屋,較當局之前預計的2.4萬伙多。

房委會委員招國偉形容,未來5年的首兩個年度,公營房屋供應量連續兩年低於平均1.5萬間,情況較為嚴峻,雖然其後年份可追回,但未知會否再延誤。

其他報道:引用《緊急法》立《禁蒙面法》部分裁合憲 律政司泛民分別申上訴終院

其他報道:無綫入稟控告民協何啟明誹謗

其他報道:印傭涉粥內加類固醇致女僱主增重40磅 改口不認罪稱不知藥物致水腫

相關字詞﹕公屋 輪候時間 房委會 公營房屋建設計劃 落成量 延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