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仔荒廢校舍發現可疑物品 爆炸品處理課奉召到場 (22:50)

香港仔已廢棄的聖伯多祿中學舊校舍發現可疑物品,大批警員今晚(7日)進入該校舍,並封鎖現場搜查。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亦奉召到場,至晚上近11時離開。有街坊指出,學校荒廢後,只剩下教堂,但近月疫情關係,已沒有舉行彌撒。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現場消息指出,傍晚6時許,有軍裝警員在附近巡邏期間,接獲市民舉報,有可疑人進入聖伯多祿中學舊校舍。警員遂進入校調查,發現校舍內有口罩、黃色頭盔及可疑物品,隨即通知爆炸品處理課及刑偵探員到場。經初步調查,有關可疑物品並非爆炸物品,只是化學品。案件暫列求警調查。

2015年11月的審計報告曾點名提及前香港仔聖伯多祿中學校舍,2012年起空置。審計報告當年指出,若由「大路」香港仔大道進入該校,要先經過聖伯多祿堂及前聖伯多祿小學校舍,但教區不允「外人」取道進入;至於另一途徑貝璐道則難作交通接駁。

上周六警方在九龍灣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的男洗手間,發現一批連有電線的懷疑爆炸品,包括手擲式土製炸彈、硝油炸彈、遙控爆炸裝置、製造爆炸品化學原料及壓力煲等,警方相信部分危險品及化學品與去年理工大學的失竊案有關。

相關字詞﹕香港仔 聖伯多祿中學舊校舍 可疑物品 警員 封鎖現場 爆炸品處理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