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無綫入稟控告民協何啟明誹謗 (22:30)

無綫電視早前決定停播港台節目,民協副主席、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批評此做法屬政治打壓。無綫昨日(6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何啟明的誹謗言論令無綫聲譽受損,要求法庭禁制何啟明發表相關言論,以及賠償損失。

原告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被告為何啟明。何啟明今(7日)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案件已交由律師研究相關法律文件,並說自己「只係講真心話」。

入稟狀表示,何啟明今年3月4日及6日在其facebook發表誹謗言論稱,無綫停播港台節目,「收窄港台廣播空間,變相政治打壓」等。無綫之後曾向何啟明發律師信,解釋無綫早於2016年已要求通訊局取消播放港台節目的規定,當中涉及港台節目收視較低等考慮因素,要求何啟明收回言論,以及書面道歉,惟何啟明4日後以律師信拒絕有關要求。

入稟狀又稱,無綫的時事節目形象中立、專業和具公信力,擁有大批觀眾,新聞頻道單日觀看人數由2019年上半年的180萬,升至2020年上半年的230萬,曾獲本地和國際獎項。

無綫在入稟狀表示,何啟明為取得政治支持,作出不實指控,損害無綫的聲譽,要求法庭禁止何啟明發表相關言論,以及賠償損失。

其他報道:「長洲覆核王」郭卓堅遭律政司申請破產

其他報道:醉漢將軍澳連儂牆撕海報襲男途人 認罪判囚4個月

相關字詞﹕無綫 港台 停播港台節目 民協 何啟明 政治打壓 誹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