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印傭涉粥內加類固醇致女僱主增重40磅 改口不認罪稱不知藥物致水腫 (22:15)

居住在黃大仙的女子去年突受水腫困擾,短時間內暴增40磅,求醫時發現懷疑攝入過量類固醇。女子翻查家中的閉路電視後,疑印傭在粥內添加類固醇藥丸,報警求助。涉案印傭今(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被控5項施用有害物品相關罪名,她原本一度認罪,後稱不知藥物會令僱主出現水腫及有副作用,改口不認罪。裁判官將案件押後6月24日開審,其間被告繼續還押。

印尼籍女被告Rinda(39歲),被控一項意圖使他人損害、精神受創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以及4項意圖使他人損害、精神受創而施用有害物品罪名。控罪指稱,被告分別於去年10月8、10和24日,在黃大仙現崇山一單位,向陳姓女事主及其兩歲大兒子施用有害物品,即地塞米松。

據了解,事主一家無人患皮膚病,但被告入職後,女事主開始受水腫困擾,體重暴增40磅。辯方曾表示被告不知道女事主有水腫,又稱「肥胖可以有好多原因」,但控方反駁指出增磅顯而易見,認為辯方說法完全不合理。

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聽到女事主體重急增,認為情況「幾令人關注」,她其後詢問控方涉案藥物的服用方法、是否醫生處方的藥物,控方均未能回答。據了解,涉案藥物由被告從印尼帶來,可治療皮膚病。

其他報道:北角衝突持摺櫈地盤工認藏武器還押候判 稱擔心弟弟被「私了」​​

其他報道:醉漢將軍澳連儂牆撕海報襲男途人 認罪判囚4個月

相關字詞﹕類固醇 地塞米松 印傭 施用有害物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