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懲教職員涉虐打還押示威者 懲教署稱已調查 (21:45)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邵家臻早前表示,有還押壁屋懲教所的示威者遭虐打,包括唱《願榮光歸香港》後遭一名禤姓職員掌摑、甚至被要求自己掌摑自己。懲教署今(7日)回覆本報查詢稱,投訴調查組已調查事件,建議相關的人盡快聯絡懲教署投訴調查組,提供資料,以便跟進調查。

黃之鋒在facebook引述消息人士稱,涉掌摑還押者的禤姓職員已休假,自周二(5日)記者會後再無返回壁屋懲教所上班,並指出懲教署的投訴調查組在周三(6日)曾前往壁屋。不過,懲教署的回應中,並無回應本報詢問該名禤姓職員是否已休假、被停職或調職。

邵家臻亦在facebook表示,今早前往壁屋懲教所探望示威者,獲悉懲教處內部調查組周三已到壁屋約見還押者蒐集資料,「已經有囚友作正式投訴」。

相關報道:還押壁屋者稱遭私刑虐打 唱《願榮光歸香港》後被掌摑

相關字詞﹕懲教署 壁屋懲教所 示威者 願榮光歸香港 黃之鋒 邵家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