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角衝突持摺櫈地盤工認藏武器還押候判 稱擔心弟弟被「私了」 (20:30)

去年9月15日晚上,有「福建幫」與示威者等持不同政見者在北角至炮台山衝突,一名地盤工人涉在炮台山港鐵站外用摺櫈與人打鬥及追打他人,在警誡下表示「阿sir我都係知我細佬畀人打,我去幫手,張櫈係我隨地執上嚟打番打我嘅人」,他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他今(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須還押至5月21日候判,待法庭索取其背景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被告為報稱地盤工人的李河龍(48歲),今日其姊及兒媳到庭聽審。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深感後悔,表示他當晚只因擔心其弟弟在該處附近被人「私了」才犯案,又稱無證據顯示指摺櫈經改裝和傷及他人,事後他被解僱,其資料在網上流傳而遭陌生人滋擾。

主任裁判官錢禮質疑被告是否真的衝動,並指出控方案情稱被告有用摺櫈參與打架。

據控方案情指出,一警員晚上約8時在英皇道清理路障時,看到連同被告在內3人在炮台山港鐵站近A出口外與他人爭執,但由於無人投訴或聲稱受傷,警員記下他們的資料後便放行,但隨後翻查網上片段及閉路電視,發現被告曾拿着摺櫈與兩名不知名者打鬥,隨後再追打其他人。警方在其家搜得被告當晚所穿衣物,但找不到涉案摺櫈。

其他報道:「長洲覆核王」郭卓堅遭律政司申請破產

其他報道:醉漢將軍澳連儂牆撕海報襲男途人 認罪判囚4個月

其他報道:卓悅旺角分店欠租半年被追討近780萬元 LUSH遭追租78萬元

相關字詞﹕北角衝突 福建幫 示威者 摺櫈 打鬥 追打 管有攻擊性武器 認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