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醉漢將軍澳連儂牆撕海報襲男途人 認罪判囚4個月 (18:50)

中年建築工人聲稱因去年政治事件令他開工不足,在酒醉下途經將軍澳唐明苑一行人隧道的連儂牆,發泄撕下海報時與男途人爭執,拾起附近的雨傘及掃把襲擊對方,令對方右前額瘀傷和左肩觸痛。建築工人今(7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名,被判即時入獄4個月。

控罪指稱,被告許精藝(39歲)去年8月26日在將軍澳尚德邨與唐明苑之間隧道,襲擊姓何的男事主(42歲)致身體受傷。辯方求情時稱,任職建築工人的被告月入2.5萬元,已婚及育有一名8歲女兒,因去年政治事件令他開工不足,加上酒精影響下犯案。

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指出,被告以硬物襲擊事主,雖然較刀、鎅刀或槌的殺傷力低,但相片顯示涉案雨傘是傘和柄分離、掃把彎曲,顯示當時的力度不輕,加上被告過去有3次涉及暴力案底,都未有被判處囚刑,而今次是第四次犯同類案件,所以決定判處被告即時監禁,量刑起點為入獄6個月,因被告認罪,減刑至監禁4個月。

其他報道:卓悅旺角分店欠租半年被追討近780萬元 LUSH遭追租78萬元

其他報道:劉小麗選舉呈請案 高院押後裁決

其他報道:嶺大製30紫外光消毒器 助1000劏房戶消毒

其他報道:麥包妻稱炒賣iPhone受騙惹錢債糾紛 被告否認要脅若拒還錢「同曾志偉講」

相關字詞﹕連儂牆 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