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增4新冠病毒確診 全部昨由巴基斯坦返港 (16:40)

本港今日(7日)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全部均是昨日(6日)由巴基斯坦經多哈乘QR818航班回港,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留深喉唾液樣本後送入駿洋邨檢疫。全部人均無病徵,會被安排入院,4名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均在駿洋邨,今日起要接受14天檢疫。

新增確診個案詳情:

個案1042

.11歲男童,2月中與家人回巴基斯坦探親

.是個案1044的姪兒,兩人4月底在巴基斯坦曾一同吃晚飯

.有5名密切接觸者

個案1043

.47歲男子,2月初獨自回巴基斯坦探親

.與一名表兄弟乘飛機回港,一同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兩人在巴基斯坦時並非同住

.有一名密切接觸者

個案1044

.29歲男子,3月初與家人回巴基斯坦探親

.個案1042的親戚,兩人在巴基斯坦時並非同住

.有3名密切接觸者

個案1045

.40歲男子,4月11日與家人回巴基斯坦,5月6日一同返港

.有4名密切接觸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4名新增確診者乘搭的航班,其他乘客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陰性,除由巴基斯坦經多哈乘該航班回港的人,其他乘客已獲安排接受家居檢疫。她指出,連同上周政府安排的專機,至今有750人由巴基斯坦回港並入住駿洋邨接受檢疫。

張竹君稱,由於近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全部為在機場已發現的輸入個案,相關病人無留在社區,故相信社區傳播風險不大。

瑪麗醫院現復陽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瑪麗醫院有一復陽個案為個案410病人,於4月16日兩次檢測結果陰性後出院,惟病人5月5日因頭痛及腹瀉再入院,接受檢測後結果呈陽性,但病毒數值(CT Value)達36,屬「很大」水平,樣本亦送往衛生署,今日結果仍是陽性,但尚未知CT值。

醫管局傳染病中心醫務總監曾德賢曾解釋,病毒數值在一定程度上與每毫升樣本的病毒量呈反比,當數值為20至21時,每毫升約有百萬個病毒;24至25時,約有10萬個;27至28時約有萬計病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補習社業界不滿隨中小學分階段復課安排 擬覆核或索償

桑拿業界稱願停用部分設施 盼准有條件復業

金巴港澳線明起恢復有限度服務

晶苑國際越南生產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南豐紗廠無償借車間 創科局稱無利益輸送

銅芯抗疫口罩首日總登記人數200萬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確診 巴基斯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