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麥包妻稱炒賣iPhone受騙惹錢債糾紛 被告否認要脅若拒還錢「同曾志偉講」 (16:33)

藝人麥長青(麥包)的太太林孜6年前捲入炒賣iPhone受騙案,騙徒懷疑以另一事主的錢「數冚數」向麥太還債,另一事主不滿,遂向麥太追數,更疑驚動TVB高層。事件引發錢債糾紛,案件今日(7日)在高等法院續審。麥包供稱事件令他代言身價減剩三分之一,聲稱若非事件「好彩嘅話,(身價)可能已經升咗3倍!」麥太作供時忍不住哭泣,稱「唔想再recall(喚起)返𠵱啲記憶!」,法官一度着她冷靜,並問她是否需要休息,她說:「唔洗!我想快啲完咗佢!」

麥包夫婦作供後,隨即換被告一方即手機商人黃美芳作供。黃透露她從内地來港,1997年起從事電話買賣,說「全香港都有我嘅客户」。她憶述,案發時向另一商人吳志豪買iPhone轉售,並開出一張沒有寫抬頭的118萬元支票。

對開出沒有抬頭的支票,黃美芳解釋是應吳志豪要求並相信他,又稱發現118萬元被吳轉入麥包帳户,而非用作採購iPhone時,她沒馬上察覺問題是「疏忽」。代表麥包的大律師指出,既然黃開出沒有抬頭的支票,則不會干預吳志豪如何處理支票。

麥包一方又透露,黃美芳曾在電話中向麥太說「唔畀番錢,就同曾志偉講」、「影響你先生聲譽就唔好啦」。她承認案發時已知麥太同是受騙者,但對上述言論則回應「唔記得」、「無講過」。案件今午續審。

相關報道:麥包稱妻炒iPhone受騙入稟索償逾百萬 自稱理財不善每周零用錢500元(5月6日)

相關字詞﹕麥長青 麥包 炒iPhone 林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