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嶺大製30紫外光消毒器 助1000劏房戶消毒 (16:53)

劏房居住環境擠迫,衛生環境較差,嶺南大學聯同社福組織合辦「紫『礙』線計劃」,為劏房戶免費消毒家居,預計6月前有1000戶受惠。

嶺大創業行動總監高永賢表示,嶺大創業行動獲賽馬會資助50萬元,自行設計及組裝30部紫外光消毒器,設計較輕巧,方便義工搬到只有樓梯的唐樓,並放入狹窄的劏房單位。他稱,每次消毒約30分鐘,能有效殺滅照射範圍內95%的病毒;若每周能進行一次紫外光燈消毒較合理,但現時儀器數目及義工有限,未能重複為住戶消毒,期望以後可增加紫外光燈裝置數目至300部。

劏房戶馮女士育有兩名分別4歲和14歲的兒子,年幼兒子常坐在地上,在家又不穿拖鞋,她擔心家居環境會有病毒,消毒後感覺較安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晶苑國際越南生產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南豐紗廠無償借車間 創科局稱無利益輸送

銅芯抗疫口罩首日總登記人數200萬

金巴港澳線明起恢復有限度服務

相關字詞﹕劏房 紫外光消毒器 嶺大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消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