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補習社業界不滿隨中小學分階段復課安排 擬覆核或索償 (15: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緩和,全港學校月底起分階段復課,而補習社將按其提供的課程,參照中小學及幼稚園相應次序安排復課。教育中心聯盟認為安排極不恰當,表示補習社學生人數較中小學少,學生在補習社逗留時間亦較短,復課不應與中小學看齊,質疑教育局作相關安排的理據。

教育中心聯盟發起人蘇廸希稱,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早前向業界表示,若疫情受控,補習社可隨高中率先復課,但現時安排與當時說法不同。他又指出,補習社防疫措施嚴謹,亦有足夠口罩應付復課,要求局方准補習社即時復課。

蘇廸希質疑,局方無法律理據要求補習社跟隨中小學分階段復課,而法律意見指出,聯盟有理據向局方採取下一步行動,如司法覆核或追討賠償。他說,會視乎局方反應再決定跟進行動。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遊戲機中心、戲院等處所即將重開,學生都可前往,補習社卻未能復課。他認為,若當局做好規管,確保補習社衛生情況,就可讓補習社有條件開業。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銅芯抗疫口罩首日總登記人數200萬

郵政工會憂大型屋苑人口多 難單人負責派遞口罩

晶苑國際越南生產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南豐紗廠無償借車間 創科局稱無利益輸送

晶苑國際生產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觀塘總部關門保安拒傳媒拍攝

相關字詞﹕補習社 復課 教育中心聯盟 教育局 蔡若蓮 葉建源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