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青年涉西灣河蒙面非法集結等 廚師涉鐵罐堵路 3人准保釋 (12:46)

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三罷」,多區出現衝突,其中兩青年涉在西灣河參與行動,被控一項非法集結、兩項在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以及兩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另一名廚師亦涉在同日同地用鐵罐堵路,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兩案今(7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6月再訊,三名被告均獲准保釋。

首宗案件被告依次為報稱無業的羅俊傑(26歲)及黃衍偉(21歲),被控在2019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大石街及成安街交界,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並使用口罩作蒙面物品,以及各管有一個槌子。

控方原要求法庭下令兩被告不得離港,但主任裁判官錢禮質疑原因,並稱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香港現時是最安全的地方」。案件押後至6月22日待警方完成調查,兩被告獲准以1000元及每星期向警署報到一次等條件保釋。

第二宗案被告為報稱廚師的鄭鉦達(30歲),被控在2019年11月11日在西灣河筲箕灣道與海寧街交界,留下1呎乘1呎乘2呎的銀色鐵罐,對該處車輛造成阻礙。案件押後至6月4日待警方調查及控方索取法律意見,被告獲准以1000元及每周向警署報到一次等條件保釋。

其他報道:嘉道理農場重開 5月開花品種:本土原生紫玉盤、距花山薑、香港過路黃

其他報道:蓬佩奧押後提交香港報告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在非法集結使用蒙面物品 堵路 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 反修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