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男子涉違強制檢疫令   改否認控罪續還押 (20:30)

再有外國人因違反檢疫令被檢控。一名美國男子於3月中乘坐飛機由內地抵港,10日後涉擅離報稱檢疫地點的賓館房間,疑與賓館負責人爭執期間有人報警,警員到場後將男子送往駿洋邨完成14日檢疫。男子其後被控違反檢疫令,今(6日)被押解往九龍城法院提訊,被告原本認罪,其後因不明白控罪詳情而改稱否認控罪,裁判官將案件排期至本月15日開審,其間被告須繼續還押。

報稱無業的美國漢Roy Steven Lawrence(57歲)否認違反檢疫令,控罪指稱,他於本年3月28日在香港無合理辯解而離開檢疫地點,即尖沙嘴彌敦道54至64號美麗都大廈一單位,違反授權人員於3月18日向他發出的檢疫命令。

據了解,被告聲稱自己沒有錢,要處理財政上的困難,因而離開檢疫房間。他曾向檢疫人員透露需要財政支援,亦多次致電衛生署熱線尋求協助,但衛生署表示未能協助。他其後請求美國總領事館協助,惟領事館回覆稱,由於他在美國沒有居住地址,拒絕提供協助。

其他報道︰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連續17日沒本地感染病例

其他報道:梁家榮:港台員工須續恪守《約章》 不能違反「一國」原則

其他報道:消防總隊目涉非禮女下屬 事主沒立刻報警因覺得往後可避開被告

相關字詞﹕檢疫令 違反檢疫令 檢控 外國人 美國人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