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調查:逾半市民稱放寬限聚時間程度適中 支持現階段復課者不足一半 (18:30)

政府昨(5日)宣布放寬一系列限聚措施,香港民意研究計劃今日(6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逾半受訪者對推出措施的時間是否過早或過遲,以及是否過嚴或過鬆均認為「適中」。香港民研副行政總裁鍾劍華認為,有關調查反映市民在過去多月的生活不正常,情緒上希望盡快回歸正常,但認為市民冷靜過後,或有不同想法。

香港民研又公布4項「疫後復常指數」的最新結果,「疫後復聚指數」及「疫後公共設施重開指數」分別是62.8及60.8,即逾六成市民認為現可全面撤銷相關限聚措施;「疫後復工指數」為53.8,即逾半市民認為現時可以復工;4項指數中最低是「疫後復課指數」,指數為47.3,反映仍有逾半市民認為現階段不應復課。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認同,在本地連續17日沒有本地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時,港府放寬限聚措施適當,但強調必須維持各口岸及機場的防疫措施,以免有新一輪本地爆發。對於政府放寬跨境學童及個別商務客的入境防疫措施,曾祈殷表示,放寬前必須加強檢疫措施,例如要求這批人入境後每兩至三日接受深喉唾液測試等。他又認為,待本地學童全面復課並檢視實際情況後,跨境學童的入境限制應到最後一刻才放寛。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楊潤雄:部分學校安排暑假補課 可按校本處理毋須向教育局申請

本港今無新增新冠病毒個案 連續17日沒本地感染病例

何栢良:「銅芯抗疫口罩似內衣褲」比喻準確 赴醫院或發燒病人勿用

楊永強稱戴口罩沒大作用 陳肇始:戴口罩成日常生活一部分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復課 疫後復常指數 香港民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