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學生分別控管有雷射筆及拒捕提堂 准保釋押後再訊 (16:15)

去年11月8日多區有市民悼念離世科大學生周梓樂,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其中在香港仔,一名20歲學生涉用雷射筆射向警員方向被捕,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另外,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三罷」行動,17歲學生在鰂魚涌逃避警方截查時撞倒一名婦人,被控一項普通襲擊及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兩案今(6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分別押後至7月2日及6月17日再訊,兩被告均獲准保釋。

首案被告盧建熹(20歲)報稱學生,被控於2019年11月8日在香港仔海濱公園攜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據悉,當晚11時許附近有人堵路,其間警員發現行人天橋上有雷射光射向地面,遂拘捕被告,被告在警誡下稱雷射筆用作觀星。被告獲准以3000元現金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等條件保釋。

次案被告梁肇鈞(17歲)報稱學生,被控於2019年11月11日在鰂魚涌康山花園8座附近襲擊女子周月雲及抗拒執行職責的警員23510。據悉,當日早上6時許被告與數名黑衣人於案發地點聚集,隨後有警員欲上前查問時,眾人逃走,其間被告撞倒該名剛巧擋住逃走路線的婦人,而被告被制服期間有掙扎。被告獲准以5000元現金及每星期到警署報到一次等條件保釋。

其他報道:5涉搶劫青年爭議口供 稱遭警塞毒品誘拿槍威迫認罪

其他報道:非法賭博網站中介售點數獲利1.3億元 警拘17人涉收賭注洗黑錢

其他報道:港澳辦:「黑暴」不除 香港不寧

相關字詞﹕香港仔 雷射筆 管有攻擊性武器 鰂魚涌 普通襲擊 抗拒警務人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