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會改選 5人今報名參選冀集中票源 (16:45)

香港律師會將於本月28日改選5名理事,本報早前報道,「開明派」有兩張名單、6人出選,不過雙方協調下有人退出,參選人之一彭皓昕稱,冀可集中票源。

2018年曾參選律師會的「人權律師」林洋鋐,聯同彭皓昕、蔡穎德、黃耀初、陳嘉豪出戰,5人被視為「開明派」,今日(6 日)正式報名參選,至於本身為林洋鋐團隊的反修例義務律師蔡梓蘊不參選,她稱是「幕前變幕後」。林洋鋐強調,大局是把開明聲音帶入律師會,個人進退微不足道,他稱兩張名單在短時間達成共識。

林洋鋐團隊政綱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COI),蔡穎德稱,律師會是專業團體,定要政治中立,但社會議題如涉及法律,律師可給予法律意見,她稱對於社會爭議、執法不公,成立COI是找出真相的好方法,並不反對,但非政綱重點。

林洋鋐並稱,他在2018年參選,當時建制派動員能力強,當選者有2000票,認為要當選「非常艱巨,不會低估難度」,除傳統接觸方法,亦會多親身拜訪中小型律師樓、往法庭接觸同業。他稱,若得票不足2000票「都幾困難」,律師會共有1.1萬名會員,過去不足三分之一同業投票,希望鼓勵同業投票。

相關報道︰

【Emily】律師會改選 開明派5人今報名參選

3義務律師參選律師會理事 爭獨立調查4月17日)

相關字詞﹕香港律師會 律師會 改選 理事 彭皓昕 林洋鋐 蔡穎德 黃耀初 陳嘉豪 蔡梓蘊 獨立調查委員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