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人權新聞獎明報攝記奪「一人一票最佳新聞圖片獎」 (15:35)

人權新聞獎今年踏入第24屆,繼續嘉許出色的亞洲人權新聞報道。其中「一人一票最佳新聞圖片獎」,讓公眾從6張優秀新聞圖片選出心頭好,共收到47,451票,大獎由《明報》攝影記者賴俊傑拍攝的《牀墊作盾》奪得。相片捕捉示威者與防暴警在香港中文大學對峙時,示威者用牀墊掩護的瞬間。

今屆人權新聞獎一共22個組別,得獎作品題材廣泛,包括香港反修例示威運動報道、菲律賓監獄人滿為患、阿薩姆人被印度刪除國籍,以及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妻子的專訪等。今屆共收到488份參賽作品,數目為歷年之冠,當中攝影作品大幅增加,較去年增幅超過一倍。

其他報道:路透社報道港反修例示威 獲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

其他報道:屯門「和你唱」 一便衣警被雜物擲頭 有市民被控違限聚令

 

相關字詞﹕人權新聞獎 亞洲人權新聞報道 一人一票最佳新聞圖片獎 牀墊作盾 明報 賴俊傑 中大 編輯推介 反修例 逃犯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