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涉搶劫青年爭議口供 稱遭警塞毒品誘拿槍威迫認罪 (16:55)

地盤女工打麻將輸錢,懷疑兩名「雀友」「出千」,涉指使其15歲兒子及另外6名同黨打劫雀友。女工及兩名同黨早前承認搶劫及企圖搶劫等罪,女工兒子及其餘4名同黨今(6日)在區域法院否認控罪,反稱警方錄口供時作出威嚇,例如把毒品塞進被告褲袋,誘迫被告拿起警員佩槍等,然後說「如果唔認罪包嘢(毒品)就係你嘅」、「支槍上面有你指紋,陣間你唔認就告你搶槍」。

地盤女工周愛秀(48歲)早前承認一項搶劫及一項企圖搶劫罪,還押至5月19日判刑。

否認控罪的5名被告年齡界乎15至21歲,均爭議警誡招認及錄影會面口供的自願性。辯方表示,警員上門拘捕周愛秀兒子時,曾問他:「知唔知反黑係做乜?」,他答「打人」後,警員便說:「你知就好,陣間我哋寫乜嘢,你就答乜嘢」,恐嚇及迫使他認罪。

另一15歲被告的代表律師透露,有警員曾對被告說「一陣整鑊甘你歎」,隨後帶返警署後命令他脫去上衣,並開大冷氣逼他認罪,其間一名有紋身的警員10389,着被告拿起其佩槍,被告受驚下照做,該警便說「支槍上面有你指紋,陣間你唔認就告你搶槍」。辯方又說,有其他警員稱該警曾做臥㡳,故此有紋身。

21歲被告張子軒的代表律師表示,被告被捕時正在酒吧消遣,3名便衣警到場帶他到廁所內,把一包不明物體塞進他褲袋,然後問「你知𠵱啲咩嚟㗎啦?」被告覺得是毒品,感到驚慌,警員又說「你認咗條搶劫罪啦,如果唔係包嘢就係你嘅」。

被指恐嚇周愛秀兒子的警員楊振明下午出庭作供,表示 「絕對冇呢啲事」,強調一切程序依法辦事。庭上播放楊振明與周愛秀兒子的會面錄影,周的兒子稱原打算與幾名朋友求職,「阿媽原本推介我做Pizza Hut,點知阿媽推介咗呢類工作」,即行劫本案事主。兒子又說,他與朋友「等錢使」遂答應行劫,他們又曾討論弄暈事主,但最終放棄,「費事整親人」。

其他報道:非法賭博網站中介售點數獲利1.3億元 警拘17人涉收賭注洗黑錢

其他報道:港澳辦:「黑暴」不除 香港不寧

相關字詞﹕槍劫 雀友 插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