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部分學校安排暑假補課 可按校本處理毋須向教育局申請 (14:30)

政府昨(5日)宣布全港學校於本月下旬起分階段復課,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早(6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復課會以半日形式上課,但不排除日後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好轉作出調整,亦有部分學校會安排於暑假補課。

楊潤雄指出,復課首兩日學校須注重學生個人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等,學校及學生需時熟習,希望學校運作一段時間才考慮是否放寬措施,調節上課時間。楊潤雄稱,得悉部分學校將延後放暑假,亦有部分學校會安排於暑假補課,他指出相關安排可按校本處理,毋須向教育局申請。他又說,部分年級毋須急於本學年完成所有課程,可於下學年補上教學進度,惟部分年級如中五,由於中六補課時間有限,或需於本學年進行補課。

跨境學童方面,他認為是比較難的問題,需與內地商討,現時香港約有2.7萬名跨境學童,除要考慮對本港的衛生風險,亦要考慮口岸問題。他說,以往學童會從不同口岸往返學校,如維持只以深圳灣口岸過關,得考慮學童的交通問題。萬一復課日仍未能解決有關問題,需與學校商討如何協助跨境學童有效學習。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中三至中五5‧27復課 高小初中6‧8 K3初小6‧15 K1K2學期完結

料小五呈分試可7月考 教界:九成小學暑假延後1至3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楊潤雄 復課 跨境學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