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8小時接近138萬人登記 薛永恒預告會再派濾芯 (15:25)

【15:25】創新及科技局表示,由早上7時起至下午3時,「銅芯抗疫口罩」(CuMask)的網上登記系統已經收到超過50萬宗登記,總登記人數近138萬,平均等候登記時間約為一至兩分鐘。

【12:20】當局公布,截至中午12時,「銅芯抗疫口罩」(CuMask)登記網站已經有逾100萬人登記。

【10:50】「銅芯抗疫口罩」(CuMask)今早(6日)7時起可在網上登記領取,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早上約9時45分在港台節目稱,已有逾17萬個登記,涵蓋超過50萬名香港市民,可見此口罩計劃非常受歡迎。

銅芯抗疫口罩清洗後可重用60次,更換濾芯後可再用。薛永恒預告,政府將會向市民派發多一個濾芯,若市民在今次登記口罩時,於登記表格中揀選「同意」政府可於2021年4月30日之前將提交的資料用於派發其他抗疫用途口罩,屆時政府將按該些資料向市民派發濾芯;若今次登記選了「不同意」,則於派發濾芯時需要重新登記及提交資料。

銅芯抗疫口罩於今早7時起至下月6日可於網上登記,並會由香港郵政以掛號郵件形式上門派發,預計需時約兩星期。薛永恒稱,已及早通知香港郵政作安排,政府亦已預計派遞量,又說今次是港府首度主動向市民寄件,「香港郵政或要增加臨時人手,也辛苦前線的郵差叔叔,過程中或要加班」,會密切留意如何紓緩前線壓力。

銅芯抗疫口罩CuMask 相關報道:

早上7時半逾萬人輪候登記【附登記教學】

網上登記、領取方法、日期一覽

點樣洗?勿用熱水漂白劑不應擰乾烘乾

何栢良稱「銅芯抗疫口罩似內衣褲」比喻準確 赴醫院或發燒病人勿用

布口罩 相關報道:

可重用口罩清洗、曬晾要留神 大學紡織系教授:防水質料勿用熱水 抽濕機風筒助吹乾

相關字詞﹕銅芯抗疫口罩 銅芯抗疫 銅芯口罩 銅芯 政府派口罩 口罩登記 口罩 登記口罩 政府口罩 重用口罩 可重用口罩 派口罩 香港政府派口罩 網上登記口罩 govhk Mask 政府 香港口罩 全民派口罩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