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向立會交代紅磡站出軌事故 港鐵無交代問責問題 (18:20)

去年9月港鐵列車於紅磡站出軌,運房局與港鐵今日(5日)向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交代事件,以及交代去年荔景站列車撞向石屎躉的事故。議程緊接運房局長陳帆介紹東涌延線的議案,惟陳帆無留下就出軌事故回答議員質詢,僅由運房局副秘書長蔡傑銘出席,引起議員不滿。

實政圓桌田北辰表示,了解到涉及紅磡站出軌事故後,涉事基建維修總經理已被調走,詢問軌道維修部主管有否任何處分,是否仍留在原來職位。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拒答,僅稱公司內部人事有機制處理,而相關程序未完結。

李家潤在會上多次致歉,承認維修團隊有不妥當和未達水平的地方,並稱維修由公司員工及資深承辦商負責,惟被問到有關問責問題以及港鐵維修疏忽,李只表示會落實改善措施,以及道歉。

就去年10月荃灣線近荔景站列車撞向石屎躉事故,議會陣線毛孟靜稱,該名車長獲得青衣車務中心授權可進入渡線,質疑是指示有錯,但為何僅車長需要負責。蔡傑銘稱,事件仍涉法律程序,而當時的事實,車長確實獲授權,不過燈號顯示仍為紅色,故亦不可以衝燈。

其他報道:新警車轉黑玻璃 機電署:原廠車窗附可拆黑紗網符合規定

其他報道:黃毓民細菌入血併發敗血病 形容「走過鬼門關」​​

其他報道:還押壁屋者稱遭私刑虐打 唱《願榮光歸香港》後被掌摑

相關字詞﹕港鐵 立法會 紅磡站出軌 陳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