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幼稚園教材警員與狗圖畫並列被指針對警察 太陽島澄清:2009年警犬隊成立60周年時設計 (16:45)

網上流傳被指是太陽島英文幼稚園的教材照片,該教材將警員及狗的圖畫並列,要求學生分辨與「狗」字相配的圖畫,被批評針對警察。該幼稚園今日(5日)在校網澄清,教材早在2009年按教育局指引設計,當年適逢警犬隊成立60周年,故選用警察與警犬圖像,讓學生學習中文字𢑥。

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可見,該教材上印有中文字「狗」,並有警員及狗的圖畫。教材亦有指引,要求學生朗讀文字,並將相配的圖畫填色。

太陽島英文幼稚園今日在網頁刊出澄清啟事,指出教材為校方2月中派予學生功課,內容在2009年根據教育局指引,以「幫助我們的人」為主題設計並沿用至今。校方表示,管理層與教師一向堅守專業操守及原則,不會將政治帶入校園。

幼稚園回覆查詢稱,涉事教材為幼稚園低班(K1)學生停課期間的功課。網上有指涉事教材一年前以兔子及狗隻圖畫為例,校方表示,兩份教材載於同一功課活動冊,只是頁數不同,兩頁皆自2009年沿用至今。

其他報道:教師教錯鴉片戰爭 可立設調查委會

其他報道:還押壁屋者稱遭私刑虐打 唱《願榮光歸香港》後被掌摑

相關字詞﹕太陽島英文幼稚園 太陽島 教材 警察 警犬隊 教育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