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人堵路抗議未全面封關抗疫 14歲少年自簽守行為 (20:30)

示威者2月4日在旺角堵路,抗議政府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未有全面封關。14歲少年與另一男子涉以發泡膠堵塞車路,早前同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兩人今(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14歲少年准以自簽1000元、守行為18個月,獲撤回控罪。

兩名被告為14歲男學生及27歲廚師李晨光。控方甫開庭便申請撤回14歲被告的控罪,改為自簽守行為18個月,獲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批准。羅官稱「係控方畀機會你(14歲被告)」,提醒他在簽保期間須保持良好行為,不得干犯與破壞公眾安寧有關的罪行。

案情指出,當晚10時許,14歲被告與另外約20人將發泡膠和膠欄杆放在旺角彌敦道的南行車線,阻止車輛駛過。警方追截期間,有人推了警員一下,意圖拉走被制服的14歲被告,最終有兩人被捕。

次被告李晨光則暫毋須答辯。經修訂控罪指出,他涉今年2月4日於旺角山東街和彌敦道交界,以發泡膠和膠欄杆佔據約9平方米路面,對車輛造成阻礙。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6月1日,待辯方與控方商討以其他方式處理,次被告續准保釋。

其他報道: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商人海關職員准保釋

其他報道:地盤工認北角襲擊記者 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相關字詞﹕示威 封關 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